《舉重》未來之星!陳冠伶一人破2個全國、4個大會紀錄 - 新北市立安康高級中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動宣導

:::

《舉重》未來之星!陳冠伶一人破2個全國、4個大會紀錄

舉重
舉重

《舉重》未來之星! 陳冠伶一人破2個全國、4個大會紀錄 - 麗台運動報

 

By 本報訊 2022/10/10 18:06:57

中華奧會100周年紀念暨111年精漢堂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已於3日正式落幕,為期一周的賽事除了「舉重女神」郭婞淳的出賽外,更有4個全國紀錄及20個大會紀錄被打破,其中來自安康高中的陳冠伶就包辦了2個全國紀錄、4個大會紀錄,已經入選下個月世錦賽國手的她,這次青年盃成了她備戰的最佳舞台。

本屆賽事是國內外今年度首個大型賽事,特別由中華奧會百周年紀念冠名及精漢堂萬寧軟膏贊助協辦,總計有近471名選手報名參賽,採用國際舉重總會全新量級進行,共10個量級。

這次青年盃「舉重女神」郭婞淳難得出現在國內的賽場上,她在女子64公斤級出賽,並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5公斤、總和225公斤輕鬆摘金,為即將到來的世錦賽熱身,舉重協會副秘書長吳銘通表示,「雖然學生選手上半年有大運會、全中運,但這次青年盃嚴格來說仍算是今年度國內、外第一個大型賽事,畢竟,選手長時間的練習還是需要比賽驗收,所以大家比賽參與踴躍」。

其中,女子55公斤級金牌選手陳冠伶,以抓舉85公斤、挺舉106公斤、總和191公斤打破2個全國紀錄、4個大會紀錄成了這次青年盃的最大亮點,目前就讀安康高中的她下個月也將站上世錦賽的舞台,有望成為下一個舉重新星,副秘書長吳銘通提到,她雖年紀小,但在55公斤級中她是國內女子最頂尖的選手,持續成長下去,未來的國際舞台絕對佔有一席之地。

中華奧會100周年紀念暨111年精漢堂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完美落幕,中華民國舉重協會特別感謝中華奧會及精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及支持,吳銘通副秘書長坦言,鄰國舉重賽事很常透過這種方式幫企業與選手做媒合,在國內雖然不是首次,不過也希望透過中華奧會及精漢堂的冠名,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關注舉重運動或是給予選手協助,甚至未來可以協助就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