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中許穎溪不滅的舉重夢 獲杏壇芬芳獎肯定 - 新北市立安康高級中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動宣導

:::

安康高中許穎溪不滅的舉重夢 獲杏壇芬芳獎肯定

安康高中許穎溪老師獲杏壇芬芳獎
安康高中許穎溪老師獲杏壇芬芳獎

新北市安康高中的舉重訓練室裡,槓鈴碰撞地板的巨大聲響不間斷,選手們按照許穎溪教練制定的課表認真地練習,接近35度的高溫下揮汗如雨,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任務,剛接觸舉重運動的陳逸嘉正在練習高拉的動作,反覆發力將槓鈴拉到胸部,已經一個小時,許穎溪教練要求孩子的基本功,必須札實訓練,他更告訴孩子,訓練要挑認真的做,對自己才有幫助。
來自彰化的許穎溪教練,從國中開始接觸舉重,對他來說,舉重讓他找到人生的新方向,高中時刻苦練,進入國體大年年當選國手,從選手轉任教職,20年來,從不會教學生,到培育出許多的舉重好手,更獲得今年杏壇芬芳獎肯定,但在教職路上,也曾經迷惑,教學生練舉重到底有甚麼用?
今天的節目來聽許穎溪教練的故事。聽廣播

瀏覽數: